但的确不能指望这东西就免疫伪钞……
以明朝民间印刷技术发展,这套组合真不够看,明朝后期铜活字版印刷都已经出现了。
所以凹版是王道。
主要是凹版更精美,尤其是初期的凹版印刷,需要高级的雕刻师,十五世纪欧洲的凹版雕刻师,那都是艺术家级别的,民间造伪钞的养个这种级别的雕刻师成本有些高。而且这种雕刻师还可以给足够的官职,给足够的俸禄,甚至干脆给他封爵,有这些东西谁还冒着诛九族的危险给那些印伪钞的雕版,印伪钞的能给他什么好处?
当然,这都属于未来的事情了。
皇帝陛下最终心满意足的走了。
这场时间并不长的培训,已经让他获得了巨大的进步,所以他决定回去就立刻下旨给李成桂……
主要是后者去年就已经开始印钞了。
这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所以普天之下也只能有一种纸币,像他这种臣属是不能自己印钞的,这属于僭越,这个问题是很严重的,皇帝陛下得知以后立刻雷霆震怒,现在明确警告他赶紧悬崖勒马。
至于朝鲜钱币不足的问题,皇帝陛下仁慈,先赐两万贯宝钞给他用着。
另外原本明年他们应该向大明出售五千匹马,按照过去的价格是一万匹布。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