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朱元璋活着时候,还是要给他发的。

        这样周王自请移藩湟中。

        然后带着由西宁卫改编的护卫和一个从原本护卫挑选出的护卫,在西宁一带自谋生路。

        当然,他的护卫将领俸禄肯定还是有的。

        藩王护卫也是朝廷的,本来就是朝廷发俸禄,王府是王府,护卫是护卫,这样事实上就等于把周王扔在西宁自己谋生,而且还被两个护卫的将领们看着,不用担心会搞事情。

        当然,要是不想去也行。

        自请撤藩。

        然后顶着藩王头衔,到京城给他修个王府做寓公,每年该给的俸禄都给他,以后他的子孙不会继续封什么郡王将军之类,就世袭一个周王的封爵,每年领周王的一份俸禄。

        而剩下的自己谋生。

        可以读书考科举做官,至于带兵打仗就不用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