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织田信长却不愿意如此。
她对于足轻的家眷与后事没兴趣,死人没有价值,不值得浪费资源。
她要在有生之年完成天下人的野望,就必须采取更激进,见效更快的军制。
她把重点放在了阶级跨越。
姬武士出仕,奉公主君,求取恩赏,这是属于武家的特权。
一边,织田信长建立足轻头,足轻大将两阶军职,让姬武士出任。
另一边,允许足轻以战功担任足轻头军职。要知道,足轻头是有职禄的,就是姬武士出仕的职禄。
如果足轻与姬武士担任一样的军职,有着相同的职禄,那么两者还有什么区别!
今天是足轻头,明天就是足轻大将,最后是不是可以加入直臣团,家臣团,成为谱代家臣?
这不就是武家的礼崩乐坏吗!
前田利家冷冷看着织田家内部的混乱,却不看好织田家臣们的无能狂怒。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