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越后虽然叛乱繁多,但是国力却没什么损失。说到底,都没下死手。
武家征战,讲究乡党血亲。
如果是两个领国之间,似甲斐国与越后国,那打起来肯定是人头滚滚,谁都没把对方当人看。
可国内盘根错节,争夺的不过是权柄。饭你多吃一口,我少吃一口,虽然气愤,但不会把人往死里逼。
扬北众数次叛乱,上杉辉虎母女两代只是加重兵粮役惩戒,也没把扬北众挫骨扬灰,从其他地方调拨武家重新分封此地。
而扬北众出战遍布下越中越,也没听说烧了谁家村落,毁了谁家田地,最多是寻求自立而已。
讲句最诛心的话,本庄实乃说自己和扬北众本庄家没关系,就真的没关系了?
上杉辉虎如果屠灭了扬北众,可能麾下武家直接叛乱大半,比扬北众还麻烦。
武家社会是彻头彻尾的血缘社会,帮亲不帮理才是铁律。
但凡守要地,防御者都是战战兢兢,唯恐丢了城池坏了大局,自然不敢乱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