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长庆这次就算是上洛成功,架空了幕府,当了管领代,管领,甚至篡位当了将军。那也是要安抚幕府中的武家,不可能把所有人都推到对立面去。

        可如果御家人制度再起,高阶武家手下的国人众怎么安抚?家臣如果也起了心思怎么办?都是当狗,给主家当不如给足利将军当呀!

        武家直领不到三成,麾下臣子如果争相寄进土地于将军求做御家人,幕府各家都要元气大伤。

        更不提后代子孙必须与新起的御家人同台竞技,说句实话,还不如让三好长庆当将军!

        所以,足利义辉只能退让,足利幕府已经病入膏肓,她除了愤恨不平又能如何。

        要么苟延残喘闭着眼随她们折腾等死,要么睁开眼做点事众叛亲离一样是覆灭。

        身为主君,何其难也。

        同时,御所不远处的京都东福寺,一名尼姑也在叹息此句。

        她面容肃然却不失艳丽,二十出头已是花开正盛的年纪。

        本想青灯礼佛了度残生,谁知道有人就是拉着她往世俗间的腌臜事里扯。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