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似乎已经结束。狂暴之后的它,似乎也正在慢慢的平静下来。

        如果在正常情况之下,它确实会慢慢的平静下来。基于自身引力,逸散到太空之中的气体会慢慢回落到它身上,它的体积会再次慢慢的缩小,最终再度变成之前模样——至少从宏观层面看是之前的模样。

        但……它有一颗伴星。且,伴星和它的距离十分接近。

        仅仅3000万公里的距离而已,在这浩瀚太空之中实在不值一提。

        这颗恒星的体积膨胀的太大了,大到在其外层部位,来自于自身的引力甚至于比不上来自伴星的引力。其后果便很显然了:一部分恒星物质再也无法回归它自身,而是会被这颗渺小却质量极大的白矮星伴星吸到自己身上去。

        两颗恒星之间的物质转移,便以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实现。

        此刻从外界看来,便是一颗极为庞大的恒星,其边缘出现了一条长长的尾巴。这条尾巴极为粗大,从恒星身上离开的时候宽度有上百万公里,然后迅速变小变细,最终盘绕着连接到了一颗明亮的小白点之上。

        已经“死去”的恒星“尸体”,一颗白矮星,因为来自伴星的核聚变燃料,再一次被激活。

        它当然无法再复活重新变成一颗正常的恒星。但这些来自外部的燃料补充,却可以引发某些奇特的变化。

        质量的增加,意味着自身引力的增强,也意味着内部核心区域压力的增大和温度的提升。

        众所周知,氢元素是最容易展开聚变的元素。它是恒星的最主要燃料。在氢之后的元素想要开始核聚变需要的温度和压力更高。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