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在京城就是太后亲自主持了,但太后亲自主持就是她爹主政了。
目前朝廷和之前大不相同,因为此前有公主的那个会议做决定,内阁充当她们的秘书,所以各部都是听话办事而已。
军队系统也不一样。
各地现在都是那些总兵说了算,五军都督府逐渐成摆设,就是曹国公在五军都督府当摆设而已。
包括其他都督,都督同知,都督佥事这些头衔,也都在各地总兵头上。
有什么命令都是公主的会议做决定,内阁拟旨,兵部直接发给总兵,理论上是发给五军都督府,但各地总兵都是都督,直接发给他们就行,这种制度无非就是容易形成藩镇,但有杨丰镇压谁敢做藩镇?而这种模式无疑是最高效的,也是成本最低的,所以现在都是这样,但问题是公主不在就出乱子了,接替她的是太后,太后听国丈的,国丈听身边几个吹捧他的文臣的,尤其是解缙等人。
所以朝廷到目前为止的诡异反应都是他们搞出的。
最初张显宗就要求京营立刻增援安庆。
但被国丈拒绝。
因为解缙等人说南昌都是忠义,还有两个卫的精锐,足以坚守然后从江北调兵南下就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