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也陷落了。
最终不肯附逆的那些军民,在几名五台山毕业的官员带领下,总共五千多人逃出南康钻进了庐山。
可以说欣喜若狂的胡总督,在那些同样欣喜若狂的士绅欢呼中,就这样一路势如破竹向前,几乎没怎么打仗就兵临湖口。
而此时朝廷依然反应迟钝。
当然,这已经不重要了,建文的王师终究进入了长江。
而且就在胡总督兵发吉水的同一天,王弼的大军也北上,而长沙士绅和卫所将领倒戈,事实上他们向前无一抵抗,士绅和卫所将领倒戈,北方籍官员和新科举官员逃亡,少数逃不掉的直接进山打游击。这支总共十五万却号称五十万的大军,和胡总督一样几乎兵不血刃进入长江,但楚王最终没有喜迎他老丈人,他和上次一样,在武昌集结军队固守,并且靠着他的身份,迅速镇压了武昌士绅的作乱,不过主要是因为武昌城内有他的护卫。
这支护卫和过去的不一样,过去是军户性质的护卫,但他要到南方发展,军户性质的护卫很难愿意跟随。
就算各种手段忽悠去的也没几个。
说到底他终究不是他四哥那样有足够的号召力。
所以楚王咬着牙,又掏钱招募了五千雇佣军,因为无法回安南,只能暂时留在武昌,就连他的王府都当了军营,最终这五千雇佣军和旧护卫们对他的旧情为他迅速控制了武昌局势。
然后将他老丈人阻挡在上游。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