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又不是没给皇帝留。

        哪怕一个藩王一个省或者都指挥使司,也依旧还有好几个根本没有藩王的省,哪怕把苏松常三府变成吴王封地,皇帝依然还有直隶的其他各府以及江西福建广东这些根本没有藩王的省。反正江山是大行皇帝打下,他作为继承人得最大一块,其他子孙各得一块也很合理,更何况以后大家还是要尊他为皇帝的,他有个皇位难道还不够吗?

        “不急,先看他们耍耍,再说我也没必要为朱家维护他们的皇权。

        老朱的一些设计是对的。

        但又不是全对。”

        杨丰说道。

        他为什么要插手?

        他又不是朱家的孝子贤孙,更没有义务给朱家皇帝维护皇权。

        就看着他们闹,闹到差不多了直接摘果子,然后在老朱目前制度的基础上进行改革,比如卫所制度注定要崩坏的,为什么不改一改,比如干脆搞预备役。比如老朱在限制土地兼并上的确做了很多,但明显还不够,所以干脆国有化加永佃制,以后不准交易。至于新增人口,就近有荒地的去开荒,没有荒地的向外迁移,不想开荒也不想迁移,那就去工厂做工去当兵去做生意。

        得逼一逼。

        老百姓不逼是不会往外走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