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就是狂欢一样。

        其他各省尤其是江浙等沿海省份哪个不羡慕?

        那些士绅哪个不想?

        但朱元璋活着的时候,他们是敢怒不敢言,只能默默忍受着,看着海外的金银源源不断流入银行,而他们放个高利贷都能被抓到锦衣卫的诏狱里。同时守着他们那些原本可以用来种植各种经济作物的土地,只能在那里种不值钱的水稻,而且还得忍受朝廷的各种工商业限制。好不容易熬到朱元璋死了,没想到朱允熥居然变本加厉,连他们最后赖以进身的科举都要改革,而且还要下西洋,以堂堂皇帝之尊与民争利。可想而知浩浩荡荡的舰队南下,带回的海量货物会把士绅手中掌握的货物,价格打到多么可怜的程度。

        胡椒?

        人家一支舰队南下,一次能拉回几百万斤啊。

        都不用采购,抢就行。

        这种情况下如果以朱元璋遗诏的旗号,奉朱允炆为吴王,然后以吴王这个旗号行事实上的割据,那岂不是想怎么玩都可以?

        宝钞?

        可以自己开银行啊!

        这其实是个好东西,士绅们都承认银行加纸币是一个很好的设计,毕竟宋朝时候就有了,他们只是无法忍受自己不能也开银行而已,如果朱允炆割据江浙,那不就可以自己开银行了吗?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