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藩只是脱离藩籍,他们依然还是宗室。
还是玉牒上的。
以后贪慕虚荣的富商,贴一笔巨额嫁妆,弄个宗室当女婿,就是出去见官也能硬气一些,毕竟宗室犯法是不归地方官员管的,虽然也不能真犯法,但终归腰杆不一样了。这样繁衍下去,藩王基本上也就能保留一个主干,下面开枝散叶那些都脱离藩籍,变成顶着宗室头衔的普通人,大明原本历史上遗祸无穷的宗室问题也就不复存在。
至于那些出去开拓的,那个就与大明无关了,基本上相当于藩属国。
只不过与大明联系紧密而已。
毕竟他们出去征服开拓,必须依赖大明的支持,同样就算他们占领广袤国土,想要镇压属民,还是得靠着来自大明的移民。
异族征服嘛!
都是这样。
他们必然要以各种优越条件,从大明吸纳移民过去,构成他们的统治基础。
“不过还有一条,大明以昊天上帝为神明,就算诸位大王出去了,这一点也必须得严守,若有不尊昊天上帝者,天下共击之。”
杨丰很严肃地说道。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