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孝?
爷爷尸骨未寒就抢弟弟皇位。
逃跑是让人同情,但抢皇位就让人不齿了。
说到底无兵无权的他,也就是靠个贤德的人设,一旦人设崩塌,那他真就什么也没有了,还抢皇位呢,被杀了都没人同情。
所以就像姚广孝所说,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弟弟死了,死的方式并不重要,落水啦,被逆贼弑杀啦,得突发疾病暴毙啦!总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死了,然后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以他侄子太小,在这种国家危难之际需要他承担起责任,反正事后自有大儒解释,他手下就不缺大儒。但关键是怎么让他弟弟突然死了,他弟弟身体健康,甚至比他还健康,正常情况下两人还不好说谁比谁长寿,所以只能是不正常情况。突发疾病暴毙是不可能了,无论锦衣卫还是太监宫女都是他弟弟牢牢掌握的,落水同样也不可能,他弟弟水性好得很,甚至和杨丰一起游过长江……
杨大使经常带他游长江。
毕竟大明皇帝都是易溶于水,提前锻炼一下总是好的。
那就只剩下被逆贼弑杀这一种可能了!
所以……
需要一个逆贼。
需要一个哪怕朱允炆登基,也依然要遗臭万年的逆贼,一个哪怕朱允炆登基,也要杀全家的逆贼,一个哪怕儒家道德标准上,也要被唾弃的逆贼。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