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汉武帝说的西极。
至于南疆,只不过是他说的流沙。
这里可以说是整个河中最好的地方,而且非常适合种田,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些太远了,控制难度很高,咱们怎么走到这里的你也感受到了,相对于我们来说,这里就等于是另一个世界了,哪怕唐朝都把要塞建到了疏勒和碎叶,对这边也只是和亲了一个宗室女。
然后作为藩属。
我们想要真正种田到这里,必须一步步来,至少在种田到喀什前,是没工夫考虑向这里扩展的。”
杨丰说道。
费尔干纳盆地的确是最适合种田的,但得按部就班的来,到目前为止大明朝的屯垦,也仅仅是到哈密而已,就算接下来朱棣要在西域立国,那也得先把伊犁河谷发展起来再说,那里农业条件又不比这里差。而且就算要同时发展也得先发展南疆,经过了这番折腾,南疆有的是可耕种土地,从内地移民过来直接接手就行。
曲先,阿克苏,拜城,坤阔。
全都是好地方。
让朱棣在亦力把里建立个藩城,然后向朱元璋多要几个护卫,像他这种在万里之外开拓的,要六个护卫不过分吧?
南疆三个,伊犁河谷两个,碎叶一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