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庶民们无不带着惊喜拥抱杨大使带来的一切,新思想,新技术甚至新言行举止,新的男女关系,简单点说就是寡妇改嫁率上升。而儒生们则带着恐慌面对这一切,然后有点歇斯底里地疯狂对抗,甚至有儒生连杨丰推广的粪丹都拒绝使用。认为这是这个妖孽下毒,这粪丹有毒,种出的粮食只要吃了,就被妖毒控制,吃的越多中毒越深,最后就变成被他控制的行尸走肉。

        坚决不用。

        增产三成也坚决不用。

        俨然我大清末年那些视铁路为破坏风水的腐儒。魪

        当然,他们有理有据。

        毕竟粪丹的确有毒,谁敢吃肯定能要命。

        这种风气下,就算真有儒生想仔细学习杨丰的那些,也被吓得赶紧划清界限,毕竟被发现后,有可能被教谕一怒之下革除功名……

        都快向猎巫发展了。

        甚至有个秀才不知情的情况下带了包白糖到县学,都被同学举报是杨丰用邪术所产,然后差点被暴怒的教谕革除功名,不过功名虽保住,却挨了二十大板,教谕有权打他们,从此儒生们吃糖只吃红糖。不过随着杨丰带来的新鲜事物愈来愈多,儒生们也越来越不好躲避,这种风潮在儒生中也开始出现不满。

        毕竟连白糖都不能吃,这也的确有点过分。

        但是……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