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各省效仿的问题……
那先看看山西的改革再说吧!
如果山西能够通过杨丰的经济改革发展起来工商业……
那可以推广啊!
皇帝陛下收税是收粮食,就算工商业发展起来,还是买粮食交税,粮食安全没什么影响,反而会逼着商人开荒。毕竟真要是买粮交税,必然会导致交税期粮价上涨,那么对于商人来说,与其买粮交税,还不如开荒种粮交税。
至于开荒需要的人力,那就牵扯到另一个问题了。
可以用奴啊!
杨丰在会宁已经这么干了。
当然,不是杨丰干的,事实上会宁的开发是绿奴管着,她早就引入了这种先进模式,扶桑的卫所将领从南边倭国购买倭奴,龙泉府的卫所贩卖朝鲜奴卖给垦荒队,不过目前以女的为主。
那些垦荒队员们本来身边女人不是倭女就是朝鲜,也不存在适应问题。
这些女人很能干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