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的军户不用打仗,光让这些人上战场,过几十年他们就会发现就剩下他们能打仗了,那时候你说他们看着周围已经不会打仗的军户们会不会动心?上一个这么干的是唐朝,再上一个这么干的是西晋,渔阳鼙鼓动地来,粟特人安禄山和突骑施人哥舒翰在潼关大战,突厥人史思明和契丹人李光弼在中原拼杀!

        杀得中原十室九空。

        好光荣啊!”

        杨丰说道。

        不过明朝这个问题一直不严重。

        毕竟明朝都已经开始进入火器时代了,已经过了他们称雄的时代,哪怕野猪皮其实人家也是重步兵,甚至后期火炮水平还超过明军,人家是玩重炮的,只不过把明军射速慢的火枪换成了射速快的弓箭。

        在明末那种火枪依然无法真正主宰战场时候,弓兵的巅峰对火枪的幼年期反而是前者占优。

        加上重炮就更完美了。

        纯粹的游牧骑兵蒙古人,反而一样被野猪皮按着打。

        他们表现甚至还不如明军精锐。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